死去的xp开始攻击我的裤子

当幼宰捡到书

当12岁的流浪幼宰捡到了书,看到了武侦宰和剧本宰的经历后


  脑洞来源于席亭太太的《今天我还没掉马》


  是没遇到阿皎版森鸥外的太宰治if线


  BE向


  

————————————————————————————————————


  刚刚又顺利结束一件委托的名侦探正在和他的银狼保父在甜品店享受着工作之后的下午茶。


  现在是下午的五到六点,黄昏的阳光正是恰好,暖暖的,几乎把人照得微醺。


  对于17岁的名侦探而言,一碟简简单单的草莓蛋糕与波子汽水就能征服他的不算太大的胃口。


  而他的银狼保父则一口一口地抿着清茶。


  虽然因为是甜品店,茶叶的质量不如他平时喝的好,但店员意外精湛的泡茶手法倒也为这清透的茶水增色了不少。


  然而,在店门口的做装饰的大型玩偶熊旁,突兀地露出了一截缠着绷带的小孩子的腿。


  “嗯?”名侦探眯了眯碧绿的眼睛,然后戴上了一架黑框眼镜。


     瞬间,名侦探猛的站了起来,发出巨大声响的椅子几乎把甜品店正在安静吃甜品的人吓了一跳,然后就见名侦探迈着焦急的步伐,快速地跑到了门口。


  他扫视了几眼周围,才发现那个腿上缠着绷带的小孩早就混入人群,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只有店门口的大熊腿上放着一个遗留的盒子。


  有些生气的名侦探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都是一颗一颗被人收集好的玻璃珠,样式就和他平时最爱喝的波子汽水里的一模一样。


  名侦探扁了扁嘴,显露出不开心与费解的样子。


  “怎么了?”银狼走到他身边。


  “刚才有个送我礼物的小孩子,他明明很想和我做朋友,还很了解我,却并不想和我们见面。福泽大叔,我想不懂...”


  “是吗...也许这个孩子有什么苦衷吧,但既然是别人送的礼物,就好好保存吧。”


  乱步攥紧了手上的玻璃珠,用犀利的眼神凝望着那个无名小孩消失的方向。


  名侦探会找到你,然后解开你身上的谜团!


  ————————————————————————————————


  “呼,好险好险,差点就被乱步先生被发现了!”一个浑身上下缠着绷带的小孩正拍着胸长呼出一口气,虽然是很阴沉的打扮,但这个小孩脸上兴高采烈的表情却使他变得可爱了起来。


  “话说乱步先生果然特别厉害呀,我就往那里一站,他就立刻跑过来了。”太宰治兴奋地自言自语,甚至还高高地蹦了起来。


  但脚一落地,他却沮丧了起来,脸上挂起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真是的,不是说好看一眼就走,不能违规哦~”太宰治拍拍自己脸蛋,然后又试图用手指架住自己脸上虚假的笑容。


  “很快~很快~就可以从这个虚假的世界里醒来啦~”太宰治又开始蹦蹦跳跳起来,就像每一个毫无阴影的小孩子一样,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


  中原中也感觉今天有道视线一直在看着自己,但他却根本发现不了是从哪里来的。


  这让他感觉很烦躁。


  他停下了原本正在巡视羊领地的行为,厉声说了一句“出来!”


  没有人应答。


  “不出来是吗?不出来我就把这四周都毁掉,那你应该就会乖乖露面了吧。”暗红色的光已经浮现在了中原中也的身上。


  “啪啪啪”清脆的鼓掌声先替代了人的出现。


        某个拐角的小巷子走出了一个缠着绷带的,看起来与中原中也同龄的男孩。


  “不愧是羊之王中原中也呀,看起来就是与常人不同,怪不得让羊的威名在整个擂钵街都赫赫有名呢!”


  “哈,就是个小屁孩呀,我还当是什么敌对组织派来暗杀我的呢!”中原中也在看到太宰治后,原本还危险而锋芒毕露的气质倒是一下子消减了下去。


  他无奈地揉了揉脑袋,转身打量了一下太宰治。


  “小孩,看你这身好人家的衣服,应该是迷路了吧,我帮你送到擂钵街出口,然后你就乖乖回家去吧,下次别来这危险地方了。”


  “我可不是什么小孩啦,明明中也比我矮还同龄,叫我太...”话语里的最后几个字被强行吞回去了,太宰原本还淡然自若的脸就像碎裂的玻璃一样,一点点地逐渐被人扫到了垃圾桶里。


  但他这一异常反应只是转瞬即逝,很快新的搞怪笑容就覆盖了上去。


  “太什么?”中也疑惑地问道。


  “叫我太上皇啦,哈哈哈”太宰治对他做了一个鬼脸。


  “你这家伙!对着刚见面的陌生人还能开这样的玩笑!”中也生气地对他叫喊着。


  太宰的脸又僵了一下,心里忍不住苦笑。


  这个小矮子的脑回路还真是意外性第一呀...


  太宰之后没再说话,这一路就这样诡异的沉默了过来。


  到了擂钵街出口,中也刚想离开这个奇怪的家伙。


  但太宰却又突兀地叫住了他。


  “喂!中也,注意下你身边的同伴吧,多听听他们真实的想法,有时不是光凭异能力就能做一个组织的首领的!”


  “嗯?你在说什么?”中也刚想转身继续询问,但太宰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

     一步一步,太宰走在黑色的泊青路上。


  那种没由来的声音又开始出现了。


  扑通扑通...


  太宰迷茫地环视了四周,良久才低下头抚摸着心脏的位置。


  是我的心在跳吗?


  ...


  可能是我的心在为了能够更加靠近死亡而雀跃吧~这次快点看完织田作就可以走啦~


  想到死亡,小小的太宰治脸上忍不住泛出了幸福的红晕。


  虽说如此,可太宰的步伐却逐渐慢了下来。


  宛如双足被巨石拖延着,短短的距离竟仿佛成了天沟。


  太宰终于站在了台阶下,抬着头晦暗不明地看着那台阶之上的房子。


  大概是看的太专心的缘故,太宰治没有注意到身后人的靠近。


  “你好,要吃个苹果吗?”红发少年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苹果。


  太宰有点意外地歪了歪头,提问道:“你不应该问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看着你家房子吗?为什么要给我苹果?”


  “嗯,我确实应该问你为什么会站在这里,但你刚才看上去好像很悲伤的样子,所以我就想吃点东西应该会好点?”红发少年晃了晃头上的呆毛,深蓝色的瞳孔里是古波不惊的淡然。


  “哎,可你对我来说是陌生人哎,我妈妈叫我不要拿陌生人的食物哦~”太宰一边笑着一边试图偷偷默不作声地溜出这里。


  “啊,那我是织田作之助,目前职业是个邮递员。”织田作之助像是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这样,我们应该就不算是不认识了吧。”他望向太宰的眼神里是不懂人情世故的茫然与自成一体的莫名坚持。


  太宰哑然,只能上前拿走了苹果。


  “多谢啦,织田...织田先生!”


  至始至终,太宰没有与织田作说出过自己的名字。


 ——————————————————————————————————


太宰躺在一颗树下面,安逸地闭上了眼,茂盛的树荫替他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


  他躺了许久,微风轻轻地吹起了他卷曲的黑发,直到远处教堂的钟声响起,他才睁开了鸢色的瞳。


  他轻轻地从怀里掏出一瓶药,取出了几颗,然后就直接毫不犹豫地吞下。


  那药是无论哪个世界,森先生都向他承诺过却一直没实现的能让他无痛死亡的毒药。


  最后一步,闭上双眼。


  于是太宰治便实现了他的理想。


  过了几分钟,这处向来无人打扰的墓地迎来了两个急促的脚步声。


  喘着粗气,拿着帽子的名侦探看到太宰的尸体后就立刻红了眼,他喃喃地对银狼说:“大叔,我们还是来晚了...”


  “我原本,可以有个能看懂我眼里世界的同类...”名侦探低落地垂下头,把帽子捂在了胸前。


  福泽谕吉听懂了乱步的话后,用一种悲伤的眼神望向了太宰的尸体。


  这个孩子,也是因为过高的智慧而选择对这个世界绝望的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盖住了太宰幼小的身躯,准备把他抱走。


  乱步立刻拉住了福泽谕吉,焦急地说:“就把他埋在这里吧,这里就是他为自己选的埋骨之地了。”


  福泽谕吉答应了。


  于是,太宰治的墓碑建立在了‘织田作之助’的墓地上。


——————————————————————————————————


  幼宰是因为捡到书后看到了很多太宰治的经历以后绝望了(包括武侦宰和剧本宰的经历),于是就有了逃避心理,所以就想着不要和这群未来的人产生交际。只是他还是想来横滨看看这些人再死,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剧本宰就是席亭太太的《我不可能会掉马》里的人物,你们就当是一个因为太宰以前的车祸行为导致安吾没了,同时前搭档中也也在对敌的时候死亡了的武侦宰吧。


  剧本宰的具体了解你们可以看我的另外一个观影体合集的第四与第五章,或者直接看太太原文也行。


  至于为啥没有安吾或其他人,这是因为我不知道文野这个时期去哪里找他们呀(呆滞),反正你们就当幼宰偷偷摸摸看过了就好。


  


  

评论(2)

热度(1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