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的xp开始攻击我的裤子

【调查员选择将剧本投入碎纸机】观影第二章

  待众人休息了一番,整理好心态准备观察其他平行世界时,熟悉的上个平行世界又跳了出来,还正好放到了上次暂停的场面。


  【横滨最大最豪华的酒店,各方面的条件都是最优,即使接待他国大使都毫不逊色,优质的服务,漂亮得体的接待人员,以及……一眼数不完零的服务账单。


  ......


  话虽如此,硫克还是询问了旁边殷勤招待他们的前台小姐:“顶层还剩几个房间?”


  前台小姐露出甜度百分百的笑容:“不,顶层还没客人入住。”


  “哦,”硫克看了眼仍旧翻看图册的让,若无其事地问,“那还真是稀奇,之前听说你们的评价非常好,还以为你们的生意会很火爆来着。”


  前台小姐了然问道:“客人是外面来的旅客吗?”


  “一眼可以看出来吗?”硫克很是惊讶地问。


  前台小姐点头:“是,其实这也不是秘密,横滨的有钱人们就像约定了一起去参加什么商会,顶层也就没人入住了。”


  [kp:硫克 心理学80 1D100=??]


  得体的回答,标准而流畅,像是训练了千百倍的结果。


  硫克拍拍让的肩膀:“看得如何?”有说谎吗?


  [kp:让真实90 1D100=52 成功]


  “不错。”没说谎。】


  “这群有钱人简直就像听见了鹰啸的兔子一样,跑的比谁都快啧。”谷崎润一郎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嗯,虽然如此,但至少也是一种明哲保身的办法。毕竟总不能坐以待毙吧。”国木田打量着屏幕里酒店的样子。

【  结完账单,硫克打探道:“横滨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吗?我们从外地过来要住一段时间,比较好奇,也是想打发打发时间。”


  [kp:暗投 ??]


  “最近的话,”前台小姐顶着脑袋回忆了下,“没什么大事发生,还是一如既往的……”


  “哦对了!”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前台小姐一边给他们办理入住手续一边叮嘱他们,“听说横滨的鹤见川里能打捞上男人的尸体,而且还是‘活蹦乱跳’的尸体!很可怕的吧,前辈说千万不能靠近,靠近就会不幸!”


  [kp:硫克 心理学 80 1D100=??]


  穿着得体制服的女性表情自然,流露出些微的后怕与胆怯。


  “欸~有趣的都市传说。”硫克记下鹤见川的地名,决定明天就去捞捞看。】


  “太宰先生...果然变成了都市传说了...居然还是活尸这么离谱的传言吗?!”中岛敦原本还有些严峻的心情立刻溃散,吐槽的话语如同机关枪一样自然而然地喷洒出来。


  “啊!~敦君你居然这么说你最最最尊敬的太宰前辈,真是使人伤心呀呜呜呜~”太宰一只手捂着胸口,另外一只手则用兰花指指着中岛敦,面上还露出了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恶心死了!”旁边的中原中也一下踹倒了太宰的椅子,让他像根没办法站立起来的面条一样软趴趴地滑了下去。“你是什么矫揉造作的女高中生吗?还一副被闺蜜背叛了的样子!做你的后辈简直比做你的搭档还要不幸。”


  “切!”太宰直接摆烂躺在地上,身下还幻化出了软垫舒舒服服地躺着。


  “你有见过我这么高的女高中生吗?!中也这个身高才适合套上JK裙吧!嗯哼?~”


  “哈啊?!”


  两双瞳孔正在进行无形的厮杀,气氛愈发焦灼了起来。


  “啊啊哒宰桑,不要又随随便挑衅中也先生呀!”中岛敦欲哭无泪地使劲把太宰身下的软垫往远离中原中也的方向拖,路过别人的时候大家都纷纷默契地为这对颠倒了关系的前后辈让开了路。


  伴随着太宰“再快一点敦君!我都没想到还能这么玩呢~”的乐子人声音,芥川默不作声地换到了中原中也的旁边,把中原中也挤的离港/黑更加近了一些。


  也离太宰治更加远了一点(点头)


  中原中也原本还生气的心情立刻就像被针戳破的气球,一下瘪了下去,他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对芥川开口道:“芥川...唉,不用担心那个死青花鱼啦,没有首领的下令,我是不会对武装侦探社开战的。”


  芥川:“...是,中也先生”


  中也:“不用那么可疑的停顿吧!芥川!相信一下带你这么多年的上司行吗?!”


  【如同熟练打渔数十年的老手,戴着渔夫帽似乎有神奇的职业加成,硫克潇洒地将渔网叠做双层,渔网网眼疏的在河流移动的方向,网眼密的紧贴着它在反方向。


  鱼饵有小袋子包装,可以直接系在渔网上,起到引诱鱼的作用。


  清澈的鹤见川波光粼粼,辛勤的硫克忙完上岸,只觉得神清气爽。


  买下的渔网足够大,封锁了鹤见川的截面,密网提供捕获猎物的最优封锁,大网提供坚固的拉力,双管齐下,确保万无一失。


  接下来就要看他的运气了。


  [硫克:美人鱼能捞出来吗,给我过幸运,我网打了两层,给两个奖励骰不过分吧!]


  [kp:……想得美!]


  [kp:而且人家说了,这是美人鱼!]


  [硫克:万一那老头眼花呢!一把年纪,美人鱼站在他面前估计都认不出来!]


  [kp:你这诡异的童心打哪儿来的!?]


  [kp:老老实实过暗投先!]


  [硫克:……先说好,我想打捞的是美人鱼,别给我来鱼怪。]


  [kp:没人跟你说好。]


  [kp:暗投 ??]


  [kp:暗投 ??]


  [kp:暗投 ??]


  [kp:暗投 ??]


  [kp:暗投 ??]


  [硫克:艹,五条悟?!]


  [kp:想多了。]

(作者作话:正如我好早以前所说,硫克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暗投运气超好。


  其实后两个暗投是硫克渔网的骰子,真实的暗投只有三个:xxx自杀了没,入水了没,入鹤见川了没)这段观影厅看不见。


  我:不过虽然说刘克这里运气确实挺好的,但你们说有没有一种美人鱼本来就会自动上钩的可能性呢?(笑)】


  “太宰先生,是提到的美人鱼。”镜花摇了摇头上的呆毛,可爱的样子惹得远处偷偷观察的红叶都忍不住瞪直了眼。


  “啊呀夸的人家都羞愧了,我可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绝世美男呀~”太宰捂着脸在垫子上打着滚。


  “太宰先生真是...”敦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总感觉和他呆在一起的自己都快被别人看好笑的目光刺穿了,但他环视四周,却发现根本没人看向他们两个,大家都习以为常地继续观影。


  (深知宰科生物特性的三刻构想.jpg)


  “不过这个硫克应该捞不到太宰先生吧,毕竟侦探社现在这么危急的情况太宰先生根本没时间去自杀。”直美托着腮。


  【  渔网那边传来一股拉力, 试图将打渔人拖下水,但硫克的力量更胜一筹, 从而顺利把美人鱼拉上了岸。


  “唔,不是人鱼啊。”哪怕是穿着沙色风衣, 被捞上来的人的两条腿足够打消硫克的希望。


  众所周知,人鱼是没有两条人腿的。


  渔网中的男人浑身湿透,因为被渔网在地上拖行了一段距离,他的沙色风衣沾满岸边的泥土,正反两面两个颜色。


  硫克走近,拨开渔网跟男人身上多余的海带杂草, 露出一张俊美爽朗的帅气脸庞——一看就是回头率百分之二百的帅哥。


  长相只是小帅(app60)的硫克:好感度-50。


  硫克目测了下男人的身高,大概是180左右,在身材偏矮的日本人当中格格不入。


  身高只有171(siz60)的硫克:好感度-50。


  “很好, 送水鬼回家。”硫克也不想套情报了,这个时候,唯有把人送回水里才能解气。


  [kp:暗投 ??]


  ‌在硫克拖着男人两条大长腿往河边移动的时候, 男人诈尸一样弹射起身。


  “我艹!”硫克办坏事被中途打断,心脏吓得要跳出来。


  “抱歉, 我还没死呢,”男人蹬开硫克的手,拍拍屁股站起来,“而且我向往的是自杀,他杀跟半途假自杀就免了,不符合我的美学。”


  ......


  罪魁祸首没事人一样拧了拧自己衣服里的水,不顾硫克听力恢没恢复就自顾自地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太宰治,爱好是清爽且充满朝气地自杀,你呢,你的名字是什么?”


  硫克脑子还是嗡嗡的,但勉强听清了太宰治的话。


  “啊,我吗,”硫克定了定神,“我是硫克,是个侦探,偶尔兼职渔夫。”


  太宰治眨了眨眼睛,开朗道:“交换了名字,这样一来我们就是朋友喽。”


  硫克:“……不,只是交换了名字而已,可以别那么自来熟吗?”


  对硫克的话充耳不闻,太宰治开朗的语气转瞬消失,变回之前似笑非笑时的模样:“那么,作为朋友,互相坦诚是必要的吧,告诉我好吗,在横滨多事之秋进来,有何贵干?硫克?”


  “……旅、”


  “别说是来旅游的哦,”太宰治低沉红色的眼睛直直看向戴着渔夫帽的侦探,“你不会以为自己运气好,随便撞上一个渔具店老板都可以平白挖到武装侦探社的消息吧?”


  “那是你们的情报据点?”硫克摸了摸手上的渔网,自己否认了这个可能,“不,那个人确实是事件的受害人,应该是你们的协助者,或者你们在渔具店安装了窃听器?”


  太宰治像是脸上戴着微笑面具一样,听了硫克的推理,连嘴角的弧度都没有下降几分:“不要用问题来回答问题,拿出你作为侦探的素养,我们彼此都坦诚点吧,硫克。”


  “‘彼此’啊……”硫克摘下自己帽子,盖在自己胸口位置上,语气诚恳,“我发誓我没有说谎,我来横滨可是专心为了破案的,还是说你们是在耍那位可怜的老人,武装侦探社其实完全没有把捉拿无差别杀人事件的凶手放在心上?”


  “挑衅的话对我没有用的哦,”太宰治回以同样诚恳的声音,说出的话充满却实打实的嘲讽,“我想知道的不是你想要做什么,而是你们为什么要做,是日语对你太难了所以听不懂吗?外国人?”


  [kp:硫克 心理学80 1D100=??]


  [kp:暗投 ??]


  从黑暗隧道透出的一瞬光亮,带给侦探密语——人前极为擅长掩护自己情感的男人,刚才向外释放了一股难以忍受的恶意。


  侦探无法探知眼前男人进一步的思绪,他无法得知这种恶意来自何处,又要往何处去。


  [kp:硫克 灵感80 1D100=23 困难成功]


  但是,这股恶意很熟悉,数十分钟前他在渔具店的旦那身上有体会的类似的——


  结合武装侦探社跟这次事件不死不休的情况——


  “看来你们武装侦探社确实死了人,”硫克砸吧了下嘴,“真逊。”


  [kp:暗投 ??]


  [kp:暗投 ??]


  [kp:暗投 ??]


  [硫克:?为什——]


  [kp:问你自己!!!]


  我:硫克你个人渣!!!】


“真想把这个恶心的侦探多治疗几次呀!”与谢野摸着自己的大刀,用如同和情人说私密话一般的温柔语气说着。


  但周围的侦探社成员不仅没有被她的这股气极反笑的可怕气势吓退,反而同样阴着脸,死死地盯着屏幕里硫克那把死者信息当作开玩笑一般随意说出的丑恶嘴脸。


  江户川乱步倒是并没有在意自己的死讯,因为他经过推理,发现自己确实是真真切切地死掉了。


  他现在最在意的是屏幕里的太宰。


  尽管外表、说话语气甚至操心术的水平都和他们的太宰是一样的,但名侦探的本能告诉他,这个太宰既是他们认识的太宰,但又存在着很大的不同。


  名侦探苦思了半天,最后只能无奈地闭眼休息。


  罢了罢了,毕竟我只是个侦探,又不是全能全知,即使有再高的才能,缺失线索也是万万不行的呀!



评论(20)

热度(9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